朗生集团

专注于商业空间整装材料定制服务

渭南万科城市会客厅 | 视觉和精神上的同频共振(1)



“形与质,二者之间的互融互通,是所有艺术创作的初衷与归宿。

中国水墨画以写意传情;西方油画以写实达意。二者殊途同归。

空间艺术则用色光、构型、材质传达精神气韵。”

文学,用文字记述人物和事件以间接传达思维和理念。

空间,则用更加直观的色光、构型、材质传达精神气韵。

本案中设计方用融汇古今、贯穿中西的艺术手法,让具象的构型传达抽象的理念。

色块、线条、棱角贯穿全场,简明扼要地传递自由的气息。




作为业主方着力打造的城市文化记忆点,设计方通过空间设计将渭南古建筑的特质融入其中,动静相宜、虚实相间。


渭南古筑的檐木结构、当地特色的皮影文化、黑陶油墨等人文元素被解构、提炼、重组,融于极具现代气质的空间之中。


置身其中,铭刻于基因和骨血中的环境记忆立刻被激活唤醒。



△张齐努,《檐合》,材质:蓝色不锈钢,雕塑尺寸:直径1735mm×高1800mm,含底座总直径1735mm×总高2150mm,2020

 

渭南古建筑中的四方形态给予设计师创作之源,用现代简练的设计手法创作出《檐合》传达古建筑檐角的巧思。


浅钴蓝不锈钢材质多维多面,如同《三体》中的智子,任意变幻形态,不受时空制约。令整个空间充盈着科幻气质。




空间之内,艺术厅顶端不同棱面随着光线角度的变化呈现不同的明暗变化。汲取檐角的艺术特色、错落有致。








墙面若采用朗生纯白素色纸面材,既可以实现空间效果,又可保持墙面平整,便于与光线产生更生动的物理反应。


评论

© 朗生集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